top of page
Blog: Pro Gallery
Blog: Blog2

[分享]台灣入境挪威準備x阿聯酋

今年疫情大爆發,火車跟我也有想過先不要見面,但在種種原因下,我們再三考慮、掙扎了很久,決定在年底就先過去弄文件。


因為在台灣已經先登記結婚,火車那裡也登記了,所以基本上入境應該沒什麼問題。

要準備的文件也要反覆確認,因為疫情的關係,入境政策一直在變。


登機、轉機、入境文件準備:

對方邀請函

結婚證明英文版(有公証、外交認證)

對方護照影本

口 我有寫信問移民局UDI 關於我入境需要什麼資料,他們有回答我以上三個資料,於是我把信件也一併印出來。 核酸檢測報告,本來挪威入境不是強制需要報告的,但因為我搭阿酋,一開始阿酋規定轉機的話是需要給陰性報告的,但後來有更新台灣過去轉機的話不強制需要看報告,但卻變成挪威入境有要求一定要有陰性報告~

*做核酸記得也要提供英文戶籍謄本、機票證明、自己護照影本。

機票證明

杜拜健康申明表


因為我只買單程機票,在台灣check in時,有被要求簽一份如果因入境時被遣返需要自己負責回程機票以及後續台灣隔離費用的同意書。


帶著忐忑的一顆心,跟家人擁抱揮手後出境,祈禱一切都會順利。

在台灣到杜拜的飛機上,可以看到許多座位都是空的,看到大家都有備而來,防護衣護眼罩手套全副武裝的! 機上也有發防疫包以及過夜包,覺得很不錯很安心~ 這段路飛往杜拜要飛十小時,前後左右都沒人真得可以睡得不錯。




杜拜轉機到挪威的機上就沒有發防疫包跟黃澄澄的過夜包了,七個小時的旅程也是半睡半醒的,滿累的。


緊張的到了海關窗台,海關人員看了我準備好的資料後跟隔壁交談一下,看起來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但是我卻要被安排住進防疫旅館⋯⋯ 原因是因為雖然火車在邀請函寫他家有獨立樓層和衛浴讓我能隔離,但是因為規則上是寫入境人要是房子擁有人才行,所以沒辦法開特例給我也沒有特例,我只好乖乖跟其他要入境探親的人一起等待被接去旅館,無奈火車跟他媽開了三小時的路都到幾場外面等我了⋯可見他的心情是從雲霄飛車上摔下來那種 (x_x;)


儘管無奈,但能順利入境我就安心了~

晚點來分享我的10天隔離日記 ఠ_ఠ









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Yellow%20Roses_edited.jpg

"What Would Life Be If We Had No  Courage To Attempt Anything?"

Vincent van Gogh

Blog: Quot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