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Blog: Pro Gallery
Blog: Blog2

[旅遊] 挪威x滑雪勝地xGeilo

Updated: Nov 25, 2020

這是第五次了吧 ,又來到這個讓我又愛又恨的國家。



這次來新地標Geilo,這裡是挪威滑雪勝地,從12月份開始,就有不少當地人以及觀光客來此度假。

我是三月份抵達,這邊雪還是非常的多,風很寒冷刺骨。

每次出門買菜都會悔恨一次又一次怎麼沒把口罩帶來這裡,即使被誤會生重病我也沒關係啊,最後只能用圍巾一層又一層的把臉遮起來,只露出眼睛,路上的人眼光我是不能在意的 (淚


每次出門到商店買菜都是30分鐘多的腳程,一開始想當賢妻良母所以三不五時就去買一下,但是有時候地上結冰來回走得很痛苦,然後這個角色也演得差不多了,所以住到後面常常叫隊友工作回家時順便去買菜回家,這樣我就能廢在家裡~



但在家裡待著也會悶慌的,一直跟隊友抱怨我在這裡被養胖了,因為每天都有飯後甜點。

所以他就安排了一個本人此生最恨的爬山行程 (要走一小時的路), 然後引誘我說會帶很多snacks,除此之外,山上還有一家餐廳可以吃飯休息。

 

秉持著古狗說只要45分鐘左右的腳程而出發,之後我發現那個時間根本設計給腳長走很快的人(如隊友)而亞洲矮子如我需要一個多小時,上坡根本十分鐘我就需要休息五分鐘 !


一路跌跌撞撞走到山頂,看著大家都戴著滑雪裝備準備滑雪,我們就在附近走走拍拍照、野餐,享受這大自然給予的震撼之美。



Geilo在市中心附近有保存著18/19世紀的木製老建築,專門放一些農田用具/糧食等,到現在都還保存的很好,附近不遠還有一個木教堂,近看真的很漂亮。


Geilo 的餐廳區指可數,我嘗試過兩三家,有中式料理、土耳其料理還有日式料理,

其中我還滿喜歡的Geilo壽司(就叫Geilo Sushi),尤其炸的壽司很特別很好吃!



沒工作的我在這邊待了一個半月,真的有養老退休的生活感,雖然在這裡激發出中華小廚娘的能力,什麼鹽酥雞~蜜地瓜~甚至糖醋雞什麼的,都難不倒我了,但待越久越想念台灣人事物,除了台灣可怕的交通嗚嗚。


在這邊幸好還有電影院打發時間(雖然有點陽春)但是真的滿便宜,大概是因為這裡是鄉下,好處就是便宜跟不會太多人~ 偶爾出門還會看到兔子、貓狗、狐狸跟鹿(但我期待很久卻沒看到囧),常常在雪中看到鹿的蹤跡,甚至還去撒吐司誘惑他們回家,但是一直沒那麼幸運,我以為極光很難看到了,結果鹿也是。


下篇就讓我們來去世界遺產之都-Bergen 逛逛吧 !


Tschüss ◉‿◉


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Yellow%20Roses_edited.jpg

"What Would Life Be If We Had No  Courage To Attempt Anything?"

Vincent van Gogh

Blog: Quot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