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Blog: Pro Gallery
Blog: Blog2

[閒聊] 澳洲打工渡假心得分享

Updated: Feb 28, 2020


「我想以我的英文能力要找個好工作一定沒有問題。」在準備前往澳洲的路途上,我是這麼想的。


黃金海岸


在德國交換學生一年,加上回台後近三年國外業務的經歷,我以為語言能力會使我能在澳洲打工渡假中找工作的路上一路順風,但事情並沒有我所想像的那麼簡單。


事前準備


決定出發的時間是五月份,也正是澳洲秋季。看了澳洲季節農作物分布圖之後,意志堅定的決定往北行動避冬去。


在事前準備的過程中,不外乎的就是背包客棧-澳洲打工渡假版,臉書上澳洲打工度假不去會死反覆的看了又看,也詢問了之前到澳洲打工的朋友們的經驗,


關於必帶物品,個人覺得非常實用的東西-小米延長線。

其他物品如睡袋,我買的是 迪卡儂便宜款,算是滿實用的因為這邊住宿沒有都提供棉被,但是後來因為重量關係忍痛丟掉,旅程後面買了毛毯取代。大部分生活用品都能在這邊買到也沒有很貴,還會有人賣二手物品,所以不用太過於緊張少帶了什麼。


找工心路歷程


「那語言好難道不好找工作嗎?這邊不是以英文為主嗎?我英文不錯應該隨便找都有吧!?」很抱歉,來到這裡之後,我認為人脈以及運氣相對的比語言還更重要。


開剛始找二簽工作時,平均每天都投三四家履歷,打電話詢問工作機會,當時因為颶風Debbie 席捲了昆州的農作物,嚴重影響當時農作物收成,收成季節都往後延了。

農場不是不缺人就是需要男生人力,甚至我們也被騙,依稀記得當時聯絡上的番茄廠主告訴我因為收成延後,工作要等三四周後,到時候讓我們再給他電話,他會幫我們保留位置。

是的,就是因為他的保證,我們再換宿的地方多留了一個多月,但是他最後面卻拒接我們的電話。


等工的時間越長就開始焦慮了起來,想到錢慢慢地燒而工作卻還不見蹤影那種心情,只能體會不能言喻。雖然我們在美麗的海邊城市中生活,卻其實也慢慢感到疲憊了,很慶幸當時遇到換宿工作好夥伴讓這艱難的等待時間不那麼煎熬。


之後的工作機會幾乎都是靠新認識的朋友介紹或面試進去的,第一份工作是豆子廠,工作環境還不需要講英文呢!因為大家都是亞洲人,上班都是在趕速度趕產量趕趕趕,連機器都大聲到別人講話也都聽不見呢。


有些工廠會要求1-2小時不支薪的試工,如果你有達到他們程度要求又能跟上級溝通,那能夠順利通過上工的機率是非常高的。如果沒辦法達到要求程度但是又可以溝通的話,請露出 puppy eye, 厚臉皮誠心誠意告訴他們你可以的!只是需要一點時間上手,我想你還是有60%機會可以挽回劣勢。


語言不是不重要,我認為那是加分的工具,重要的是你肯做又勤奮的心,有能力加上態度勤勞不管到哪裡,會賞識你的老闆都會愛你的!


雪梨 Auburn 櫻花季

給自己一個機會,走吧!


在澳洲這片無限大的地方,你也有無限大的機會在偏遠的地區過著趕牛殺羊、在農田採摘包裝水果、在城市享受忙中帶閒,或是在海島上般有美景無限的渡假般打工生活,也許你的旅程沒有一路順風、沒有想像中美好、可能還會遇到很雷的房東、歧視你的主管、討人厭的同事、過敏床蟲鬼怪般的事情樣樣來。


但我還是很慶幸我來了,我沒有賺到甚麼錢,但我認識了好多朋友、走遍多個城市、學會獨立打理生活、廚藝突飛猛進、感受到homesick、甚至學會更愛自己。



如果你還在猶豫要不要來澳洲打工渡假,希望你給自己一個體驗不同生活的機會。

帶著一顆勇敢冒險的心,來這裡收集回憶。


之後會分享在澳洲待過的地獄天堂工廠。


Tschüss ◉‿◉


#澳洲打工渡假 #workingholiday

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Yellow%20Roses_edited.jpg

"What Would Life Be If We Had No  Courage To Attempt Anything?"

Vincent van Gogh

Blog: Quot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