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Blog: Pro Gallery
Blog: Blog2

[閒聊]挪威x防疫旅館

到了海關 ,因為沒有自擁屋所以必須住在離機場附近的防疫旅館十天(就算有出示陰性報告也一樣),如果拒絕入住的話,就要遣返,當場買機票回去。


雖然很無奈但是沒有辦法,答應後就等待巴士來接我們,一台巴士最多只能搭載五人,到了旅館後,拿到一些注意事項,就自己扛著家當去房間乖乖隔離啦~


防疫旅館:Comfort Hotel Runway

是個三星級飯店。

這邊一個晚上原本要價 764 NOK (約 2400 NTD)。

不過我只需要付 500 NOK (約 1500 NTD)。 剩下的當地政府會補助,聽到後安心許多。看到繽紛七彩的旅館覺得滿可愛的啦!٩(๑❛ᴗ❛๑)۶






注意事項裡面大約是告知你去哪都要戴口罩,遵守社交距離還有一些供餐時間等。

如果你中途不想住了,要回家也可以,只要提供購票證明,會護送妳回機場讓你回家的~


旅館樓下大廳週一到週五有提供核酸檢驗(下圖右),是免費的!如果有症狀要趕快通報,他會給你一個檢測碼,通常做完後隔天就能自己上網查結果,如果。不幸中獎就要把你送去隔離了。

(圖三本來有不少沙發,但是因為下午大家放風完會群聚擠在大廳,他們就會趕人,叫大家上去休息,隔天來看沙發就被搬走了哈哈)

提供三餐的時間:早餐 8-9 am 午餐1 pm 晚餐 7pm

送餐的人放會把餐點放在門口後~ 敲門或沒敲門,要自己去確認,發餐人員是推餐車每層樓發放所以收到的時間可能也會晚一點或晚很多⋯⋯我等過晚一個小時的午餐(餓到發瘋),最後吃飽後把剩下的放到門外就可以了。


三餐是這樣安排的:

  • 早餐就是豐富的一個大袋子~麵包、優格、果汁、乾糧、水果。

  • 中餐:一條麵包+一瓶水。

  • 晚餐:保麗龍盒子裝的熱食+一瓶水。


只有晚餐是熱食而已ಠ_ಠ

每天的早餐都差不多,中餐也是,但中餐每層樓發送的麵包不太一樣就是了。

第一天的晚餐是遠看起來很像蟲蟲的米飯加上強烈風味的醬汁,第二天的晚餐通心麵跟少許的醬汁,期望不能太大⋯⋯

只能說很棒的是,這裡的水喝完可以去廁所水龍頭裝水,是乾淨沒有雜質跟味道的水,我覺得喝起來很純淨!

另外這邊在電梯口也有陽春型的咖啡、熱水桶跟一些茶包、牛奶供你自取使用。


除了三餐,還有放風時間! 這裡好處是地比較大,所以提供大家到戶外呼吸新鮮空氣、散步還有抽個菸的機會~

只要戴上口罩、保持距離以及出去大門前在紙上簽名寫上外出時間就可以出門放風啦!不過嚴禁你搭車去別的地方跟去公共場所例如附近的超市 (但我還是看不少人提著超市的東西回來啊!而且大家互動怎樣在外面也抓不到⋯⋯這應該就是防疫漏洞吧)




下面來介紹我的房間,一進來就覺得特別的暗,因為上面沒有燈(我認真找開關看很久)!燈都在兩旁,而且全部!都是!黃暖光!ಠ_ಠ 連廁所也是(廁所是比較強烈的黃光),就燈光這件事我真的是無法習慣餒。



第二天在這裏認識了幾個小夥伴,有人來這唸書、有人來這拜訪未婚夫、還有人來這定居,我們約好下午吃完午餐都會一起去走走,雖然他們服役快滿10天就快出關了,但是這個緣份真的是很難得的~ 世界這麼小,說不定我們之後還會遇到呢! (´−`) ンー


倒數 6 天! ヽ༼ಢ_ಢ༽ノ 我要堅強!



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Yellow%20Roses_edited.jpg

"What Would Life Be If We Had No  Courage To Attempt Anything?"

Vincent van Gogh

Blog: Quot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