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Blog: Pro Gallery
Blog: Blog2

「孕期紀錄」厭世的懷孕初期

現在回頭想想自己懷孕的那段時光,真的是好辛苦,覺得媽媽們都好偉大啊 。

來記錄一下自己當時最低氣壓的回憶。




還記得驗孕時的忐忑不安,驗完之後看了一下,啊怎麼什麼都沒有?

才發現蓋子沒開直接尿在蓋子上是怎樣哈哈哈尷尬。

第二次再驗完就是馬上兩條線,我把蓋子蓋回去放在櫃子上,問火車要不要來教我怎麼使用,

他疑惑的拿起來研究,發現上面已經有兩條線,卻問我這是什麼意思 ಠ_ಠ ...

最後我們抱在一起好久,

沒想到隨之而來的是地獄般的孕吐期,厭世到不行,昨天才採買的肉類食材,今天想到要料理它就想吐,直接放進冷凍櫃(最後大概放了一兩個月٩(⚙ᴗ⚙)۶

一天可以吐到快十次,經歷了噴泉吐、吐到眼淚鼻涕一起出來、吐到腳軟、吐到要被噎死,靠數著天數過日子祈禱自己不要吐到生,幾乎每天都夢到臺灣的家、吃台灣早餐(超想念我家旁邊蘑菇麵)、想我的家人朋友同事們、每天都聽中文歌流眼淚,看到外面的大雪跟整天黑暗的天氣就覺得好崩潰⋯⋯只想偷偷訂機票回家。


這段時間,我就像個廢材,什麼都不想做,每天就靠看WTO姊妹會、酷、莫彩曦、韓國金針菇的頻道,尤其是大家吃火鍋、台式料理、在台灣旅遊的片段~超療癒心靈的。


另外,除了食物,那陣子⋯⋯想到火車的臉就想吐(認真 (●’ω`●)看到手機裡面我們得合照就覺得好煩想刪掉 ,聞到他身上味道也想大吐特吐,只想叫他離我遠一點(除了想吐吐不出來的時候,會過去抱他一下,然後我就可以瞬間衝去廁所了,這時的他就是工具人~)


那時候他洗澡完的沐浴乳味道我聞到就會反感,最後受不了,直接請他改用我從台灣帶去的私密泡泡慕斯(٩(✿∂‿∂✿)۶ 幸好他不知道那是啥,就乖乖地洗得很開心~


但是這一切的反感反應讓我產生「我是不是已經不愛他了~人生好難,如果我不存在在這世界上就好了。」諸此之類的暗黑想法, 懷孕的賀爾蒙讓我憂鬱了好一陣子,常常吐完哭著跟他說,如果早知道要經歷這一切,我才不想懷孕!如果是他大肚子就好了!!


當時掙扎著要不要跟朋友訴苦(因為還不是很穩定),但是慶幸我有找朋友聊聊,身邊也有剛好懷孕的朋友可以一起分享,讓我的不安跟憂鬱降低不少,也很謝謝火車的體諒,當時完全不想做飯(熱愛煮飯的小廚娘魂突然消失無蹤)他也沒問題,當時能吃的下的大概只有香蕉牛奶跟水果還有巧克力吐司(雖然五分鐘後一樣貢獻到馬桶裡,每次都覺得很浪費錢),他只希望我吃得下,看我吃就很開心了(感動。


也幸好過了兩個月的某一天,可能孕吐比較好了一點點或剛好在他剃了頭髮鬍子之後,那個愛情的火花好像有被點燃~讓我對他的忍耐度也變多了一點 (⑉・̆⌓・̆⑉) 真的很奇妙!


大概在快三個月後,漸漸的早上到下午都可以吃一些固體食物了,除了火車工作完回家那個時間大概四五點開始到晚上睡前,我才開始想吐,好像針對他一樣(我也很無奈的~


神奇的傑克發生了!到了15週,我就不吐了!開始了美妙的人生~開始大吃大喝,無時無刻地想要進食,火車都傻眼了但是是開心的那種哈哈。

還記得他說,他很想念下班回家看到我在廚房做飯的身影,看到小廚娘又回來了很感動(小廚娘本人也很感動! (´∀`)


經歷了孕吐的日子,之後還有產檢打怪的日子~


*孕19 周才會安排你去大醫院照的超音波照片(正常來說沒有其他問題的話,孕期只會照一次)






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Yellow%20Roses_edited.jpg

"What Would Life Be If We Had No  Courage To Attempt Anything?"

Vincent van Gogh

Blog: Quote
bottom of page